陕西省政协委员纪晓明:痴情为“陕茶”发展代言

时间:2022-02-10 20:08:36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政协委员纪晓明:痴情为“陕茶”发展代言

纪晓明在今年提交的《关于紧抓机遇,推动陕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由省委、省政府统筹策划“2022年陕西茶叶品牌年”系列推广活动,组织省市相关单位协同参与实施,并围绕“中国茶、陕西年”主题,组织“陕茶三年成果展”,讲好陕茶故事,提高陕茶知名度


在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纪晓明再次提出提案,建议抢抓历史新机遇,利用关键节点助推陕茶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据了解,这是纪晓明委员连续第五年为一片“叶子”发声建言了。

纪晓明,在中国茶界享有“南蔡北纪”之称,是我国著名的“茶博士”。谈及履职四年来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事,纪晓明说,当属2019年的履职经历。当年,他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陕西茶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为推动提案落实,省政协专门组成调研组赴我省商洛、安康、汉中等地开展调研,最终形成的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了省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议也被省农业农村厅吸收采纳。“看到成果落地见效,极大地提振了我的履职信心!”纪晓明欣喜地表示。

陕西作为我国最古老的茶产区之一,近年来,茶产业已成为我省汉中、安康、商洛三市的优势主导产业,也带动了成千上万名茶农增收致富。“目前,陕茶的种植面积已跃居全国前列,在全国茶叶供需基本饱和的情况下,我们应着重在推进产业链转型、加强陕茶品牌建设、促进市场营销等方面发力。”纪晓明表示,然而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我省茶产业加工多依赖于手工制作模式。

纪晓明说,传统加工模式不仅低效,加之缺乏统一标准,也严重制约了茶叶品质的提升。

“要用现代化的方式提高生产效率,用物美价廉的茶产品吸引年轻消费者,并利用互联网拓展销售渠道,形成陕茶独特的市场优势。”纪晓明认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应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利用陕西高校科研优势,加快促进产业链建设,推动我省茶叶生产技术在全国取得领先超越,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我国生产规模最大、技术最现代化的茶厂将在咸阳投产,与此同时,中国茶业科技大会和中国茶叶经济年会这两个茶界影响最大的活动,也将于11月分别在安康市和咸阳市举办。

“这将是陕西茶界千载难逢的机遇。”纪晓明在今年提交的《关于紧抓机遇,推动陕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由省委、省政府统筹策划“2022年陕西茶叶品牌年”系列推广活动,组织省市相关单位协同参与实施,并围绕“中国茶、陕西年”主题,组织“陕茶三年成果展”,讲好陕茶故事,提高陕茶知名度。

各界导报记者 赵婧 文/图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