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发展茶叶种植促进群众增收

时间:2021-12-28 11:54:23  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河发展茶叶种植促进群众增收

经营茶园多年,韩吉祥俨然已是半个茶叶种植专家了


来到卡子镇陈庄社区,便可以看到山腰连片茶园中三三两两忙碌的身影,走近一瞧,原来是茶农们正在给茶园进行冬季管护。“大伙儿注意了,深耕的深度为40-50厘米,在深耕部位开沟30-40厘米,深施在树冠滴水附近,施后必须埋土,这样才能提高茶叶单产,增加经济收入。”白河药树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吉祥边说边着给大伙儿培训。经营茶园多年,韩吉祥俨然已是半个茶叶种植专家了。

QQ图片20211227110438.png

老韩是地道的陈庄人,也是陈庄社区的老支书。退休后,他一直把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殷切希望放在心上,2015年成立了白河县厚子河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提供餐饮、住宿、茶文化展示、休闲观光旅游、农耕生活体验等服务,公司运营范围虽广,但效益一般。这可把韩吉祥着急坏了,他多次找到镇村领导及专家人士为他出点子,想办法,最终决定打造特色主导产业——茶叶,并结合卡子镇文化底蕴,推出“一镇一品”名片。同时,经多方协调努力,2018年为公司争取到苏陕协作资金80万元。 “这笔钱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当时我已经拿出了全部积蓄,四处筹措仍然不够,多亏了这笔苏陕资金,让我扩建了厂房,购置了先进的茶叶加工设备,成功组建了一条绿茶加工线,现在每年可加工出售绿茶3000公斤,带动农户增收70万元。苏陕帮扶圆了我'把茶叶变成黄金叶,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的梦想!”谈起苏陕帮扶,老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QQ图片20211227110504.png

陈庄社区村民胡海山就是厚子河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带动受益户之一。胡海山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妻子瘫痪在床,身边离不了人。韩吉祥知晓后主动找到胡海山,让他在自家茶园长期从事茶园管护工作。“我很感谢韩支书,他知道我家里困难,每次只要我来找活干,他总会优先照顾我,工厂就在家门口,务工时间也自由,像我这种劳力,每年出售茶叶、管护茶园也能挣上七八千元,我们老两口的日常开销管够”。胡海山高兴地说道。像胡海山这样由致富带头人带动受益的农户还有很多,厚子河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每年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农产品回购、劳务用工等方式,至少帮扶带动20余户农户稳定增收。下一步,白河县厚子河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新建红茶生产厂房,组建红茶生产线,建成后可有效解决茶叶品种单一、茶叶采摘时间受限的大难题,努力做到“农户有茶就采、茶厂见茶就制、企业多茶可售”的新局面,为农户增收提供更多途径。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