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召开茶产业发展推进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2-26 15:19:51  来源:城固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城固县召开茶产业发展推进会 助力乡村振兴

下午,在五堵镇会议室召开了全县茶产业发展推进会,县农技中心主任张辉通报了全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天明镇、五堵镇、董家营镇负责人做了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226101338_副本.jpg

2月24日,在春茶生产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召开了茶产业发展推进会,为持续推动2021年和“十四五”全县茶产业及早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全县茶产业发展高质高效。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和副县长张本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卢华、县农技中心主任张辉,天明、二里、五堵、董家营镇镇长,茶产业发展专班成员,部分村支书及茶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张本德主持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现场调研了地母香茶业公司茶叶新建加工车间、秦诚茶业公司生态茶叶基地、茗鼎茶业公司茶叶展销大厅。下午,在五堵镇会议室召开了全县茶产业发展推进会,县农技中心主任张辉通报了全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天明镇、五堵镇、董家营镇负责人做了大会发言。

会上,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安排部署了全县茶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茶产业是我县南部山区传统优势增收产业,发展前景很大,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大好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茶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一是要全力抓好加工企业扩规提质,扶持壮大市场主体;二是要在产品多元化拓展上下功夫,在做强绿茶、做精红茶的前提下,加快发展白茶、黑茶和外贸茶;三是要大力推进茶叶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镇村要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包装好项目,争取上级支持;四是要在茶叶基地建设上提质增效,重点改造老茶园,培育优质高效新茶园;五是要充分发挥好茶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组织茶事活动,强化信息交流,促进城固茶叶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发展城固茶文化,提高“张骞故里·丝路茶乡”知名度。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