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以文化自信推进陕西茶文化研究

时间:2021-01-20 12:17:10  来源:文化艺术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市西乡县以文化自信推进陕西茶文化研究

会议围绕如何讲好陕西及汉中绿茶故事、挖掘独特的茶文化,如何推进品牌与效益并臻、实现茶农茶企双赢、推动陕西绿茶实现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等共识话题展开研讨


d1fe5a63de657f776fc93c4d0b8e3101.jpeg

老茶叶总关情,文化自信赋新韵。1月17日,由陕西东裕茶业公司举办的“东裕茶文化座谈会”在西乡县举行。来自全县的知名文化人、茶人、制茶专家及嘉宾参加座谈,共话陕西及汉中茶业发展。

会议围绕如何讲好陕西及汉中绿茶故事、挖掘独特的茶文化,如何推进品牌与效益并臻、实现茶农茶企双赢、推动陕西绿茶实现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等共识话题展开研讨。

陕西茶文化历史悠久,随着历史繁衍变迁昔日盛名有所衰弱。改革开放以来,以绿茶为代表的陕西茶叶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再度冲出重现辉煌。陕西茶叶主产地—西乡绿茶从产量规模、品质上讲可谓是陕西的标杆,2013年,在巴拿马世界食品博览会上西乡茶叶获得食品类唯一金奖,名扬四海,陕西茶叶看汉中,汉中茶叶看西乡名至实归,并逐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但长期以来,以绿茶为代表的陕茶,在与市场接轨下,其品牌与效益却不能同步匹配,与南方一些茶叶知名品牌相比差距甚远,其症结、瓶颈何在?

座谈气氛热烈,畅抒己见,一致认为: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引领陕西茶文化的纵深研究,以西乡茶为核心,辐射陕南绿茶。西乡文化界人士及茶人、茶专家、企业家要携手先行起来,努力提升以“东裕茶业”等龙头型茶企“北茶典范”的良好口碑及品牌新形象,进一步挖掘汉中茶文化历史,讲好汉中故事,赋予新内涵,为品质卓尔不群、自然资源秉赋优异的陕西茶业发展率先做出积极的贡献,做强做优茶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