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出有茗峰云际会暨专家院士共谋西北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20-12-13 11:33:3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狮出有茗峰云际会暨专家院士共谋西北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12月12日下午,狮出有茗峰云际会暨专家院士共谋西北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北国际茶城中厅隆重召开。


933a4e8570e21821eb11b8c6dd1b40b3.png

12月12日下午,狮出有茗峰云际会暨专家院士共谋西北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北国际茶城中厅隆重召开。国家茶产业院士、学者相聚西北国际茶城,共谋2021西北茶产业发展方向,彰显古都西安千年商都的炫丽光彩。

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浙江大学茶学教授、国家茶产业技术岗位科学家龚淑英,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毛立民,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世康,西安市西商茶叶文化协会会长西北国际茶城董事长方超,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秘书长刁学刚、浙江狮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耿林等出席论坛。

5afcb4b553e34023709988eb033a2b16.png

西北国际茶城董事长方超2015年组建西北国际茶城,慧眼观茶界,短短几年就把西北国际茶城打造成全国知名的茶产业营销基地、茶文化传承基地。他谈到这方面的体会深深感到品牌的魅力,他说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没有品牌的市场是脆弱的市场,没有品牌的企业是危险的企业。

a97fedcd079fcc25bdca661fc4e25a03.png

方超感谢浙茶狮峰西北运营中心的入驻,他说,西北国际茶城在近6年来,由一个地方企业,发展成全国行业内被关注的一个点和现象,最关键的还是坚持了在做市场的同时做大做强自身品牌影响力,知名品牌茶企与茶城强强融合,提升外部“软”实力,保护内部硬核心的观念,同时,结合消费者喜好的趋势,打造以复古文化为核心的复古街区茶市老街、茶市江湖、长乐242的品牌文化,不断的使用“组合拳”培养和提升西北国际茶城自身的品牌价值。

b691dd837d37f794ba401640c17ddcc6.png

比起浙茶集团董事长的头衔,毛立民董事长可能更喜欢“茶人”这个称谓,毛董对品牌一以贯之的匠心传承不仅仅是情怀,基于现代化经营理念的严格管理保证了珍品龙井的稳定性。本次活动是与浙茶集团共同举办的一场西北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浙茶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绿茶出口企业,至今已走过七十年漫漫征程,作为全国最大的茶叶经营企业为全球茶产业链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

f5cffd4eed9d3bc8538ef57f19c2bf17.png

高峰论坛上,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的主题演讲《中国茶世界茶》,全面地论证了中国茶与世界茶的关联和融合,介绍了中国茗茶龙井茶的内在品质和科学价值,他一再指出龙井茶的保健和药用价值。

089160921cdaf5adf5b7fe495563d3de.png

浙江大学茶学教授、国家茶叶产业技术岗位科学家龚淑英从历史考证中进一步论证了龙井茶的发展和在中国茶界的地位,并对茶叶实物标准样对于茶叶产业的发展作用作了深刻的论述,它是生产者与消费者达成共识的纽带。”

de78a06f31648bcb7c212dca04cd2892.png

活动期间,《西湖双绝》茶道与歌舞雅集让西安的爱茶人领略了南宋雅集风格的茶艺表演线上线下多维联动“我给院士提问题”环节给了茶叶爱好者一个与专家院士零距离交流的机会。

261d1e1d4db1e314101bb1229531c48f.png

在本次专家院士共谋西北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院士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中国西部茶产业的发展,为西安、陕西的茶产业勾画出精准的远景,同时也助力了浙茶集团西北运营中心形象店的开业仪式,进一步提升了浙茶集团在西北茶销区的认知度。进一步促进了西北国际茶城持续把茶的创新发展与茶文化紧密融合,为中国茶产业的持续发展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让更多新生代消费者了解茶,喜欢茶,推广茶。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