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暨培训会在安康平利县举办

时间:2020-09-24 17:26:37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暨培训会在安康平利县举办


d14db702aa53976a92d1aea079f510fa.jpeg

会议现场

898d3cfbdae96427075caede01374b07.jpeg

会议现场

5feb82d22b1b04a49fd61aab57ca41cd.jpeg

观看机具演示

03e300fe1b79ebf47613cdc2f38f7f74.jpeg

茶叶机械演示活动

9月17日,全省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暨培训会在安康平利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农机推广机构,安康市所辖县(区)农技(机)推广机构,汉中、商洛茶叶生产大县农机推广机构以及茶叶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约100余人参加现场演示暨培训活动。

会议强调,各级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特别是陕南各市,一要聚焦茶产业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环节。要紧盯全程全面机械化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结合当地实际,精准、高效地开展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工作;二要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推动农机化技术集成。根据当地自然条件、种植品种和农艺要求的不同,选择适用的农机装备和农机化技术推广模式,推动茶产业生产技术和农机化技术的集成,整村整乡连片推进;三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发挥好农机新型经营主体的主导作用,做好农业技术与生产装备、技术创新与技术集成、机械作业与协调服务的结合和配套,树典型、抓示范、重落实,统筹推进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本次现场演示暨培训活动分现场演示、展示和室内培训两个部分,现场演示了茶园修剪、茶叶采摘、田园耕作、无人机施肥撒药、田间运输和茶叶分级、摊晾、杀青、揉捻、理条、微波烘干、色选分级、包装等60余种茶叶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展示的机械涵盖茶叶生产加工全过程,演示效果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