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市:强化金融服务助力茶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7 15:13:18  来源:金融时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汉中市:强化金融服务助力茶企复工复产

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农行汉中分行制定了《汉中分行惠农e贷农户贷款(茶农)整体服务方案》,加强对西乡、南郑、宁强等产茶县支行的统一指导,积极推动“农担茶叶贷”业务,解决茶叶种植户10万元至200万元的资金需求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旺季,受疫情影响,陕西汉中市茶企、茶农普遍面临人工成本上升、生产资金紧缺等困难,人行汉中中支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用好信贷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茶企复工复产。

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农行汉中分行制定了《汉中分行惠农e贷农户贷款(茶农)整体服务方案》,加强对西乡、南郑、宁强等产茶县支行的统一指导,积极推动“农担茶叶贷”业务,解决茶叶种植户10万元至200万元的资金需求;南郑农商行牟家坝支行主动深入牟家坝镇各村,对有资金需求且符合条件的茶农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缩短审批时间,目前已累计发放茶农贷款150余万元。

西乡县峡口镇江榜村村民谯某在当地开办茶厂,受疫情影响自有资金不能维持正常生产,西乡农商行文贯分理处得知贷款需求后,运用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向其发放贷款10万元,期限一年,执行利率4.55%。谯某表示:“有了这低息的10万元贷款,今年的茶叶采摘、加工就有保障了,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截至3月末,汉中市金融机构已累计为12户茶企投放贷款2959万元,为522户茶农投放小额贷款4269万元。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